top of page
YM_logo_full.png

​計劃背景

在 VUCA ( Volatility 多變、Uncertainty 不確定、Complexity 複雜、Ambiguity 模糊 ) 時代下,社會及工作世界是多變且難以預測 ,青年面臨不同挑戰,對適應力、抗壓力及 自我效能感較弱的SEN青年更甚。 根據研究顯示,大部分準備離校的SEN青年 未有清晰生涯規劃,雖然他們了解自己的不足,但欠缺應對方法,亦缺乏動力和自信心 去尋找就業或進修的出路。 因此本處推行「YOUTH MOVER 青年發展 體驗計劃」,應用知行易亦徑 (SSLD) 理念 ,協助青年發掘自己的需要和擁有的資源, 由社工提供個人輔導,生命友師分享人生經 驗,企業作專業職場培訓及提供工作實習, 從而提升SEN青年動力和自信心,為未知的未來及早做好準備。

*SEN = 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 有特殊教育需要

​計劃理念

計劃以MOVER元素裝備40名來自低收入家庭或SEN青年,提供未來技能培訓,裝備未來「硬技能」及「 軟技能」以應付未來社會的發展趨勢。青年首先會接受職場實用技能培訓,包括多媒體 、環保或遊戲製作,之後透過軟技能培訓、 專業導師啟導及友師交流互動下,學習設計 思維(Design thinking)、商業演講 (Pitching)、計劃撰寫及團隊協作,強化創 新思維,提升未來技能,並創造出創新計劃 原型。及後青年向業界人士演說計劃,爭取 最高港幣10,000元的啟動基金,於長者中心 、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總部或有關學校實 踐其創新計劃。青年最後會向公眾及社區展 示創新計劃及其學習成果。計劃希望令青年有更豐富的知識、技巧、策略和經驗,提升競爭力及社會流動資本,於瞬間萬變的21世紀工作世界,成為YOUTH MOVER(下稱: 「MOVER」)。 

同時透過「知行易徑 SSLD」理念,再配合「生活世界設計」的培訓系統,助 MOVER 自我探索,了解自身處境、特性和力量,再掌握趨勢,訂立目標,籌劃行動,應付未來的挑戰。 

​重點活動

YM_KV_Logo.png

成為MOVER

bottom of page